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支部建设>>正文
三下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书法夏令营
2023-07-15 17: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肇庆学院文学院书法系学生前往肇庆市封开县莲都中学开展为期6天的暑期“三下乡”美育浸润活动。

7月6日上午在莲都中学召开书法夏令营活动安排会议,党支部黄圣东主任、文学院书法系带队老师蒋振栋老师以及莲都中学的部分老师出席会议。会议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相关事宜以及后续工作的安排。

7月6日下午至10日,开展教学活动。美育浸润计划活动的团队成员将优质书法课程带到乡村学校,助力当地学校打造校园美育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团队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分批次为莲都中学的孩子们开展硬笔和软笔课程,提升乡村学生艺术素养的同时,鼓励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培养学生对美的热爱之情。

教学过程中,团队成员跟进孩子的学习进度,根据不同的学习情况针对性教学。在教学之余团队成员带领孩子们玩游戏和参加体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放松心情的同时促进其对学习的兴趣、培育合作精神。

7月10日下午举办颁奖仪式和成果展示活动,莲都中学党支部黄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果,赞扬团队成员认真教学。

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以提升乡村孩子的美育教育为抓手,赋能乡村美育教育。希望通过本次美育浸润教学活动,能够为乡村的孩子播撒下美育的种子,让“美育之花”在山里乡村生根发芽。

学院将持续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积极承担对口帮扶学校的美育教育、实践活动,以推动乡村中小学美育教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助理美育赋能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