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支部建设>>正文
情怀如梦,家国在心——《大学生精神引领与家国情怀》讲座成功举办
2017-06-21 09:08  

6月20日下午,由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宝坚主讲的主题讲座《大学生精神引领与家国情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机关职能部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14个二级学院的青年学子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文学院组织50余名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借此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意识。

讲座一开始,胡宝坚就指出,如今年轻一代,自由但也任性,校园贷款、裸贷、沉迷手机等问题层出不穷,缺乏目标,家国情怀淡泊,使命感不强,并以“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情怀如梦,家国在心。”激励在场学子,并寄希望于学子日后成为社会栋梁。

接着,他以一首打油诗《国忧》述说自己的家国情怀,表达了他对国家的忧虑和诚挚的爱国之心。通过回顾焦裕禄的事迹以及从古至今名人志士的家国诗句,向在场的学子传达了家国情怀。最后,胡宝坚从大国讲到了小家,现场朗诵了几首自己创作的关于故乡的小诗,抒发了自己对故乡的热爱。

一首首诗歌贯穿了整个讲座,加上胡宝坚亲笔所写的字迹,使现场的人都感受了诗意与书法的美感。通过这次讲座的举办,让更多的党员学子提高自己的爱国情怀,来自文学院14级广播电视学的林同学表示:“听了胡宝坚副书记创作的一首首家国情怀的诗,很是触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情怀和态度。”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