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支部建设>>正文
我院团委班子注入新力量
2010-10-27 00:00  

——文学院第三届团委委员、团委书记换届改选工作完满结束

 

本网讯(记者 卢惠敏)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基层组织选接规则”为根据,以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性和延续性为目的,我院第三届团委委员、团委书记换届改选大会于1022日晚隆重召开。出席本次改选大会的有文学院第二届团委书记陈少萍老师、院团委书记候选人陈弟老师,各学院团委副书记,文学院各大机构负责人及每班的团支书代表等。

本次团委换届采用竞选者发言、民主投票和综合考察的方式选拔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认可的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旨在推动共青团工作健康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党政,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打造坚实的组织基底。

此次会议的流程有:

1、团委书记陈少萍老师作学年工作总结及述职报告;

2、代表投票选举11名文学院团委委员;

3、团委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投票选出文学院第三届团委书记;

4、新一届团委书记作任职宣言;

5、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候选人、书记助理候选人作任职设想及颁发聘书五个环节。

在团歌的轻快旋律中,与会全体成员起立,场面肃穆。团委书记陈少萍老师首先代表团委作工作总结,她提到,在上一年的工作中,团委秉承着“求真务实,服务青年”的宗旨,不仅做好团籍盖章、社会实践安排等本职工作,还根据实际需要,以生为本,开展一系列大型的活动和技能比赛。其中“爱心帮扶”行动面对全校开展,在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方面取得飞跃性的成绩。此外,在充实同学们课外情趣方面,举办文学知识竞赛及手工制作大赛,获得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接着,在一轮公正的投票中,推选出李倩君等11名同学为文学院第三届团委委员;团委委员召开第一届委员会议,投票选举第三届团委书记,陈弟老师以高票通过,成为文学院新一任团委书记。他在任职宣言上向团委委员提出三点建议,一、在执行工作时,应培养出应对变故的能力,以求知者的角度力求上进;二、在团委工作中,注重合作精神的建设,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三、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奉献事业中提升自我。

 随后,团委副书记候选人李碧瑶,书记助理候选人陈宗银先后作出任职设想。李碧瑶着重于内部组织管理上的设想,陈宗银则强调任职后重抓各部门的分工调配,做好协助工作。

最后一轮的唱票中,新任团委副书记李碧瑶,书记助理陈宗银均以高票通过审核。团委书记陈弟老师为其颁发聘书,在众人的掌声中,文学院2010年团委换届改选工作完满落幕。(文学院传媒中心供稿)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