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正文
读书计划指导
2013-03-05 11:39 黎保荣 

一阅读数量:大学四年至少读60本书(可以读到100本),作品、史料占70%左右(为了感性认知与领悟),理论专著占30%左右(为了提升思维层次)。其他的写作、言说、实践、思维能力也要锻炼。

二读书方法与计划:

读书一是读经典,二是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经典阅读要达到70%,其他为兴趣阅读,经典总比一般的快餐有营养。

 

大一主要看作品,看两三本专著或者去图书馆看学术现刊,掌握赏析作品的方法。

大二可以开始看作家研究、思潮研究等专著或论文,作品阅读量随之适当减少。

大三可以开始阅读哲学、历史、心理、宗教、新闻、教育、经济、政治等等开阔视野的专著,文学作品依然保持阅读(大概占一半),最好第一学期开始阅读一套作家全集或文集如《鲁迅全集》《张爱玲文集》等等,大三下学期准备毕业论文,因此作品和文学论著的阅读要集中。

大四第一学期如果毕业论文没写完,要继续相关阅读,最好大四第一学期的10月份写完;剩下时间就很自由,但要好好利用。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