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贷>>正文
我院师范学子罗诗琪荣获全国赛事三等奖
2024-03-04 12:21  

本网讯 日前,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收官,我院罗诗琪同学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是国内顶级、具有极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竞赛旨在培养和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选拔出具有创新精神和专业素养的优秀教育人才,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在备战比赛的过程中,我院语文教学部教师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潘林、张志帆、肖康舒等教师凭借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其提供了全面而精准的指导。

罗诗琪:三尺讲台亦是人生舞台

非常荣幸能够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从一开始的院赛到校赛再到省赛最后到国赛,历经半年多,我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我不断成长的印记,每次回想起这段经历,我都感慨万分。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这些比赛对我来说都是难得的机遇,能够让我在成为教师之路上不断积累经验,挑战自我,最终生花,所以我要感谢砚园对我的栽培、学院给予我尝试挑战的平台、导师们的悉心教导以及朋友们不断的鼓励与支持,正是有了这些强有力的底气,才能使我一次次坚定而又大胆地尝试超越自我,成就今日的自己。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在比赛中,前期准备和随机应变都很重要。板书环节时间紧凑,考验对笔顺的掌握和板书的布局,而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则是综合能力的考验和实际运用的呈现。准备是辛苦的,过程是紧张的,但我逐渐学会享受其中,受益匪浅。一遍遍地打磨教学设计、一次次地开展模拟授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学习到了许多受益终身的专业知识。老师们从语音、语调到眼神、走位,事无巨细,一遍又一遍地帮助我纠正讲课时的语言组织和思维逻辑方式,正是他们的帮助才让我在这段时间内慢慢积累经验,不断成长,站上讲台时才能更加自信大方地散发自己的光芒。

“在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这条路上,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要走。”这是我参加整个赛事以及到目前为止,心中总浮现出的一句话。经过这次比赛,我发现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三尺讲台亦是人生舞台,今后我仍需继续汲取、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设立一个个新的目标而为之不懈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