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贷>>正文
绿色通道暖人心,新生资助与你同行——2022年文学院新生资助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2022-09-14 19:20 沈玉立  文学院

秋高气爽,丹桂飘扬,九月的肇庆学院校园迎来了“专升本”新生与2022级普本新生。

在新生报到前,学院高度重视“绿色通道”工作。学院领导和奖助贷辅导员沈玉立老师提前部署,组织安排了资助工作小组成员和各位带班党员对“专升本”新生与2022级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根据新生家庭经济情况初定了“绿色通道”的名单。学院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党和政府的助学理念,落实国家的资助政策,全力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充分了解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新生家庭,特别重视受新冠疫情影响、受自然灾害影响、少数民族、孤残低保以及新疆籍困难等学生的关注与帮扶,有针对性的做好新生资助工作实施预案,坚决不让任何一位家庭存在困难的新生因贫失学,让每一位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在求学之路上能够顺利启航。

2022827日,我校“专升本”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各地的95名新生前来报到,在热烈欢迎新生报到与注册的同时,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的入学问题也成为学院关注的焦点,也是最为牵挂的问题。827日,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文学院楼前设置“专升本”新生“绿色通道”,分管奖助贷工作的辅导员沈玉立与同学们在现场接受新生的咨询,耐心讲解省内各类助学政策。

913日,我校2022级普高新生入学报道,文学院将“绿色通道”作为本学年助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亲情式入学服务。在主校区与星湖校区分别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站,主校区负责新闻传播学类与书法学专业新生,星湖校区分管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主校区与星湖校区同时联动,方便每一位新生及时且全面地了解学校有关政策和措施。

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文学院党委副书胡海鹏等领导来到星湖校区迎新“绿色通道”服务点现场,亲切慰问了正在办理业务的新生和现场工作人员;了解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情况。校领导充分肯定了“绿色通道”在助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指出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在绿色通道获得的关心和帮助,都将是帮助他们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助推力。

爱心助学、匠心筑梦,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新生入学后,文学院资助小组仍在路上,努力做到经济上给学生无忧保障,能力上给学生锻炼平台,精神上给学生人文关怀,让学生在人生舞台上尽情绽放。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