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贷>>正文
2019年文学院新生资助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2019-09-07 11:10  

为确保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201996日我院在新生报到摊点设立绿色通道”,开展资助宣传,通过个性化资助与隐性资助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本项工作由文学院辅导员范盈盈负责,学院有关学生干部参加,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在新生报道现场,保障学生入学无忧。

在新生报到之前,我院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根据新生的困难程度确定了绿色通道的名单,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资助工作预案,确保每一个困难新生都能得到相应的补助。在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辅导员、相关负责人到“绿色通道”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学院今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资助情况,并通过派发资助物资的方式亲切慰问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受助新生。在“绿色通道”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来访的每一位新生和家长讲解新生资助项目。为尽可能保障贫困新生顺利入学,减少入学初期的经济和生活压力。


绿色通道工作的核心是保障新生顺利入校,让资助做到便捷畅通。我院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不仅减轻了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更在精神上给予他们温暖,鼓励学生积极向前。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