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学习动态>>正文
我院在省第八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21 11:14  

 

10月16日至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语文组)”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3所本科高校的62名参赛选手以及由近百名中学校长、名师组成的观摩团齐聚古城潮州。众多优秀师范专业大学生同场竞技,最终小组共决出一等奖6名。我院派出由2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众,共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本次大赛由广省教育厅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师范类本科高校学生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提高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宗旨,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

本次代表我院参加省赛的2名选手都是在日前举办的文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中从来自全院17级师范专业的155名优秀师范专业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的,代表着我院师范专业大学生的最高水平。确定参加省赛的选手后,从我院抽调经验丰富的老师组建指导教师组,对参加省赛的所有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在出战省赛前的一个月里,参赛团队在导师组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集训和无数次的模拟演练,两位选手的参赛内容经过反复的修改,选手们的参赛水平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升。

经过两天激烈的说课、上课和答辩比赛,我院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优异成绩。其中,郑雨竹同学获得一等奖,周奕彤同学获得三等奖。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赛后,我院将在省赛、院赛的基础之上提炼经验、总结教训,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师教育专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特色的建设。

f691845938be033960870662542d12d

12ca1da8190ab8e7c9c461421c22dfe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