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学习动态>>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抒写新春祝福
2020-01-11 20:07  

    元旦已过,春节将至,我们喜迎2020年,也为建校50周年送上祝福。2020年1月10日下午,文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在翰墨池畔联合2020年师生写春联送祝福暨喜迎建校50周年 “翰墨挥毫,砚园报春”主题活动,学院师生一起写春联,送祝福。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后勤处、工会、团委、文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该活动

 


    翰墨池畔,青山隐隐,流水潺潺,绿树环绕,花香鸟鸣。文学院师生纵情泼墨,挥毫抒写对祖国和母校的新春祝福。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人和海外华人过年的重要习俗。春联的书写要求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和书法基础,我国有着悠久的书法历史,东晋王羲之的《兰亭集序》飘若惊鸿婉若游龙,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春联、书法和文学的完美结合,体现的是文学院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自信和认同。


    近年来文学院也一直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教育,开设书法学专业培养书法专业人才,举办师范生三笔字大赛、文学知识竞赛等比赛以及开办各种书法展览,让学生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接受熏陶,成为一名“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的好学生。

    文学院院长唐雪莹表示,此次文学院100多名书法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参加挥毫活动,是文学院积极落实广东新师范建设要求,提升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的重要举措,希望借此活动大力提升学生的书法水平,让汉字的魅力在大学校园里绽放。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