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学习动态>>正文
儒家经典文献与文史哲研究的关系--文学院杏坛讲座第二讲
2019-12-12 22:01  

(本网讯记者 陈嘉谊 甘军 叶千豪)1211下午2:30由文学院开展的杏坛讲座第儒家经典文献与文史哲研究的关系”在福慧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唐雪莹主持,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锷主讲,与会的嘉宾文学院老师以及2017-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含国学班)、秘书学、广播电视学学生。



 会议伊始,王锷教授以儒家经典与十三经为切入点引出今天的主题,引用儒家经典解释“仁”和“礼”的重要性,并从创建背景,教育模式,科研成果,编纂价值以及对岭南学术的影响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海堂经解》,指出学海堂的教育模式对今天学生学习以及对全国的教育都具有借鉴意义。

 在本次会议中,王教授用严肃而不失生动的话语,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海堂的相关知识,既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儒学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相关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