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学习动态>>正文
做悉心园丁,待桃李芬芳—文学院杏坛讲座第一讲圆满结束
2019-11-29 23:08  

(本网讯记者吴珊珊 张靖 杨仰婷)为进一步迎应师范生认证工作,让学生深入了解教师领域的职责及相关要求,我院于11月28日19:30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肇庆学院文学院杏坛讲座第一讲”的活动。本次的主讲人为广东工商学院院长邝邦洪教授。出席嘉宾有广州工商学院领导何国林主任、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唐雪莹、副院长苏文兰,杨红军、党委副书记胡海鹏、梁沛好等老师,以及文学院学生近400人。

会议中,由学校领导谢冠华首先致词,他提出“立德树人”、“传承师德”的重要性,更高度赞扬了邝教授在其过去任教10年间给学校带来的重大贡献。随后主讲人邝邦洪发言,他从“对大学生活的追求”、“教师工作的使命”及“教师自身的发展”三部分出发,系统鲜明、深入浅出地指出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应如何自我塑造、教师自身及团队建造,尤其突出了教师发展中把学识与师德,育才与育德相结合的重要性。

在本次会议中,邝教授以严肃而不失严谨的话语,浅显的概括和幽默风趣的亲身经历描述,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们如沐春风,被他仁爱的教学理念和身体力行深深打动,了解到教师在身后对学生的用心良苦、默默耕耘,更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者之任重道远,为往后的师范生认证工作很好地指明方向。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