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学习动态>>正文
加强人才培育,推进专业建设---记文学院2019年“教研活动座谈会”
2019-09-27 15:36  

为了进一步完善发展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增强教学模板与人才培养方案讨论,更好地推进专业建设,凸显专业特色,文学院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举行“教研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小组讨论。老师们结合专业的特点和研究发现,针对专业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提出应将语文教学法添加为主干课程,增加学科基础教育课程的学分,并对是否在汉语言文学后面加上师范二字以凸显专业特色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建议课程与人才培养挂钩,与学生的能力培养相联系。秘书学系老师结合教学大纲,对实践教学、专业建设和就业问题等开展研讨。广播电视学系教师们指出要巩固学生专业功底,增强学生写作能力。书法学系教师结合青年教师培养策略和学生参赛指导,提出书法系教师和新教师互动,相互听课;进行一次书法系教师的展赛,有选择地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各级书法赛事,聘请校外专家来校指导学生参赛;重视科研,多出成果,多报项目。

此次教学活动座谈会的召开,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工作氛围,有利于改进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彰显专业特色,加强人才的培育。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