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学习动态>>正文
立师德,扬师风,强师能,铸师魂--文学院举办新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2019-10-31 22:09  

(本网讯欧艳婷 陈嘉谊)为提高教师师德素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增强教师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为六位新进教师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3点在307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陈明华在本次培训会对教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列举教育部针对高校教师言行规范下发的“六条禁令”和“红七条”,提醒教师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其次阐述道德的相关概念,强调师德对社会对学生及自身人格的作用,特别提出师德对于成就一个好老师的重要性;紧接着分析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容、主要规范与提高方法,鼓励教师提高学历与职称,保持学术创作激情;同时要求教师注意升级改造授课方法,与时俱进;鼓励青年教师与同行要互相学习与帮助,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反对学术腐败。最后,为更好开展院校工作,培训会进入交流环节,在场的年轻教师就自己工作疑虑等畅所欲言,提出三笔字授课形式的局限、实习生水平参差不齐、实验室建设管理部门职责不清等问题,陈明华也就这些问题发表了个人意见与建议,提醒青年教师要着眼于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工作效率。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学为师之骨,德为师之魂。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深厚学识储备的好老师,为培养文学院优秀学子提供更好的师资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文学院坚持立行立改的工作思路,针对新引进教师的成才引领困境,将陆续举办师德引领、教学技能提升、科研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写作、PPT制作、教师礼仪等系列讲座,切实为广大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