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关爱星星的孩子,将爱种在封闭的心灵
2017-12-17 17:49  

(本网讯记者黄慧茹)2017年12月13日肇庆学院文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批“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者活动。一批文学院志愿者们在肇庆市小海龟儿童潜能培训中心协助该中心老师照顾自闭症儿童。

肇庆市小海龟儿童潜能培训中心是一家设施齐全并配备专业老师的机构。其教学楼装饰可爱且富有童趣,这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了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

志愿者们在这一天里陪伴了孩子看动画片,玩积木、教导了孩子写字,喂孩子吃饭。虽然他们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交流有些困难,但是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爱心温柔的引导孩子与自己和谐快乐地相处。一天下来他们已经与孩子们成为了朋友,到放学的时间有些孩子才依依不舍地向志愿者们说了再见。

“关爱星星的孩子”这项志愿者活动,不仅让自闭症儿童更多地接触到这个世界,也给志愿者们去触摸“星星”的机会。爱都是相互的、共通的。当形形色色善良的人们来到孩子们身边陪伴他们时,一颗爱的种子将会深植在他们年幼的心里。当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向着善良的人们绽开笑颜时,信任的醇香将会飘满人们的心。

文学院学生机构供稿

2017年12月13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