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志愿你我他——肇庆学院国际志愿者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12-14 10:11  

本网讯(通讯员魏忠清 吴豪)为了纪念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响应十九大号召,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2017年12月10至11日,在肇庆学院校团委的领导下,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部和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携手合作,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国际志愿者日成果展”和“图书漂流”两个部分。

12月10日,“国际志愿者日成果展”率先展开。活动中,解说员热情且认真地解说了本学院的志愿特色。同时,他们还结合了省运会和十九大精神,表明了对志愿活动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向前的态度。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则在各自的展板前为路过的同学宣传志愿活动和精神,与他们分享志愿经历与心情。而且他们还利用图片、文字等媒介,直观地向同学们传递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此次成果展出活动展现了志愿者的热情与耐心,也陶冶同学们情操,拓展了他们的视野。

“图书漂流”活动也随之举行。11日,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部在紫荆校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即接受图书捐赠和以书换书。活动结束后,对剩余的图书进行筛选,通过筛选的图书将由社会公益组织捐赠到贫困山区学校,进行爱心传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本书微不足道,无数本书却可以汇成知识的海洋。在活动期间,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大家热情洋溢,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有些同学更是热情主动,早早地就来到摊位前准备捐书,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十二月份的砚园充满了热闹与温暖,持续两天的国际志愿者日活动,随着时间的流逝,完美落幕。活动有尽时,志愿却无时限。志愿之路在脚下也在远方,带上一颗温暖的心继续前行。

文学院学生机构供稿

2017年12月9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