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相约绿色省运 志愿你我同行——文学院开展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2017-12-03 13:00  

(本网讯 记者杨仰婷)为了全力配合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赛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志愿服务,11月20日和22日,文学院分场举行了省运会志愿者招募第二轮面试会。

此次面试官是由文学院学生机构主要干部以及肇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干部共同担任。面试现场,面试官小组为了测试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水平和对省运会的热情,他们围绕志愿者们对省运会的了解、为什么想成为省运会的志愿者、在以往的志愿服务经历中有什么收获以及如何理解志愿者的得与失等问题对面试者进行提问。

当面试官们问到暑假期间能否确保留在学校待命的时候,面试的同学都表示已经做好暑假留在学校的准备,这其中还有不少是来自其他省份的同学。当被问到作为省运会的志愿者应该具备什么品质时,许多同学都给出了相同答案。他们认为,耐心和责任心应放在首位。因为只有有了责任心,人才有动力,有了动力,人才会去耐心坚持。这样他们才能身体力行地把志愿服务精神诠释给所有人看。其次,是礼貌以及热情,提及原因时,他们表示,省运会志愿者代表的不是个人形象,而是群体形象。

面试者中不乏志愿服务经验丰富的人。他们觉得参加志愿活动很有意义,在这些活动中他们收获颇多。所以,他们希望能通过这次面试去接触更多人,接触更大的世界。

从参与此次面试的人数看,文学院学生展露出了其对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同时,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对省运会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理解,这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衷心预祝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举办圆满成功。

文学院学生机构供稿

2017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