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告别牛皮藓 志愿在行动——文学院团委组织留校团员进行志愿服务
2017-08-19 22:40  

值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为响应肇庆创文的号召,同时进一步地营造良好的学校宿舍环境,提升学生奉献精神,2017年8月14日晚,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和团委书记高贯华老师的带领下,16位创文志愿者对肇庆学院博学力行4栋宿舍楼进行了铲除牛皮藓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着“告别牛皮藓,我们在创文”的主旨,提高学校宿舍环境卫生的质量,提升学生社会实践的能力,为肇庆创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开展前,胡海鹏书记和高贯华老师与同学进行了交流。他们指出牛皮藓具有张贴简易,清理困难,治理反复的特点,他们希望大家本着“学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精神,让宿舍还以崭新的面貌。同时,高老师还对宿舍私人区域,公共区域的清理工作跟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说。随后,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16位创文志愿者分成4组,开始了铲牛皮鲜的活动。当发现宿舍门上,窗户,走廊的水管,消防栓,楼梯间等张贴杂乱的小广告,同学们立即行动,手拿装满水的塑料瓶和小铲子与宿舍“牛皮藓”进行“激战”。大家齐心协力,对各处张贴的小广告一一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宿舍焕然一新。大三学生廖同学表示“铲除牛皮藓很累,但很有意义,作为大学生,我愿意为自己所在的学校和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而且美化了学校的宿舍环境,为肇庆创文贡献了力量,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投身到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