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文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心队开展社区调研活动
2017-07-11 17:08  

本网讯(通讯员 苏楚璇)2017年7月9日上午,文学院中心队即文学院文明城市成果调研队全体成员在文学院楼210会议室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会议。

会议明确了中心队对肇庆市创文成果进行直观考察的调研目的,提出考察重点在于肇庆市新老城区创文成果的对比。指导老师高贯华指出,考察要从两方面着手,第一,以测评体系标准对新老社区市民素质、交通状况和公共服务体系等三方面的现状进行考察、分析和总结;第二,挖掘肇庆市创文工作背后的人和故事,做到创文成果以小见大。随后,指导老师高贯华、黄颖分别与中心队的康乐社区队和新园社区队进行了分组会议。在分组会议中,两组分别明确了各组调研的区域范围和调研行程安排。

9号下午,小组成员纷纷前往调研区域熟悉环境、进行详细的调研任务分配。7月10日,各小组成员分别前往新老城区人流量较大、人群聚集的公共环境和设施进行直观感受以及对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市民进行采访,了解该地创文前后的变化和影响。7月11日,小组去社区内的其他区域进行更进一步的观察和对比。7月12日,小组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各行业、各年龄阶段以及公益服务组织或志愿者个人进行关于一些创文仍为改观的社会现象进行采访和调查。7月13日,上午将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和筛选,下午将对资料进行汇总和补充。7月14日,进行中心队全员总结大会,对新老城区的创文成果调研进行汇报总结。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