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7-07-10 09:44  

(本网讯 记者林胜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我校在今年暑假继续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国砚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王忠,以及校团委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校级中心队、竞标队全体队员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肖俊霞主持。

仪式上,首先对2016年肇庆学院全国、省、校三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王忠等领导为相关单位、个人代表颁奖。随后,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校级重点服务团队、省教育厅立项助学贷款宣讲队伍和少数民族大学生返乡政策宣讲团等实践队伍代表上台领旗。

2016年省级优秀团队的指导教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明与下乡队伍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朱亚妹在仪式上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代表学校勉励广大学子,在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投身实践,勇于奉献;遵守纪律,展示风采。“肇庆学院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火热见闻、丰厚的思考、丰收的喜悦凯旋!”

在全校的暑期“三下乡”队伍中,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抓手,实践育人效果明显,的社会实践中取得新的进步和提高,充分展现了我院中文学子的能力和水平。文学院在去年的“三下乡”活动中,由高贯华老师带领的“肇庆岩前村业态分析及品牌落位” 调研服务队获省级优秀团队,黄颖老师获校级优秀个人,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派出共派出六支三下乡队伍,分别有文学院文明城市成果调研队(中心队)、16秘书班文学院端砚调研队(竞标队)、14广电1班阅江楼调研队(竞标队)、16级中本2班团支部队伍(竞标队)、16对外社会调查队 (竞标队)、15中本2班社会调查队(竞标队) 。

祝愿我院各支下乡队伍在下乡过程中,发挥团队精神,提升自我能力,取得优秀的下乡成果。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