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文学院师生参与端州区妇联创文活动
2017-05-25 15:22  

(本网讯/林泽钦摄影/林泽钦)盛夏五月,由端州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端州区妇联“创文”活动于20日上午在端州区人民政府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肇庆市开展“创文”行动,协助肇庆市端州区妇联进行“创文”志愿活动,整理“创文”相关文献资料,提高大学生的创建文明城市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共同建造一个和谐文明的肇庆。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肇庆市端州区妇联主席陈武群,端州区各社区负责人以及肇庆学院文学院16级秘书班56位同学。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主题。一是坚持“创文”与日常学习,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创文”为契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宣传栏,区域网散发传单;整理社区资料,录入信息;讨论并策划“创文”活动方案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营造人人讲文明,个个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把“创文”纳入日常教育培训,结合各单位开展“创文”文明服务用语,注重仪容仪表,文明执法,诚信服务等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

二是坚持“创文”与改善环境相结合。16秘书班的同学们还到居民楼张贴宣传标语,铲牛皮癣,清扫楼道。经过一上午的清扫,原来贴满牛皮癣的楼道墙面现在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们的不断称赞。

纵观本次“创文”活动,群众反映强烈并积极参与其中,足以看出这次“创文”活动是成功的有益的,同时又能使同学们发挥动手动脑的能力。这对肇庆市开展“创文”行动起到积极的作用。愿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的行列中,为建设和谐文明的肇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