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党建工作室>>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员李圣飞获“百年奋进 永葆初心”——肇庆市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优秀奖
2021-08-31 10:51  

近日,中共肇庆市委组织部、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布了“百年奋进 永葆初心”——肇庆市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获奖名单。我院学生党员李圣飞提交的作品《学党史 立大志》获得了论文组的优秀奖。


该活动以文学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肇庆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感,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激发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斗志,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文学爱好者踊跃投稿。我院学生党员李圣飞提交的论文组作品《学党史 立大志》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富有时代气息。表达对党和祖国的一片深情与美好祝愿,也表明了自身对理想的坚定,不忘参与教育事业的初心,在岗位身份中,为人民服务,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水准。

附文章节选

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材。

焦裕禄:心中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教师:心中装着学生,一切为了祖国的未来。

教书育人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为教书,一为育人,是指教师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追求,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教师,要不断完善自我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要给学生一杯清澈的水,自己得找到一条源源不断的溪流。教育家加里宁说过: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任何教科书、任何道德箴言、任何惩罚和奖励制度都不能代替的一种教育力量。正因为教师从事的是为人师表的神圣职业,其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成长,所以著名的教育家夸美纽斯将教师这个职业比喻成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我想,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做到爱岗敬业,树立教书育人的社会使命感责任感。要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并把它看成是人生的一份事业,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并在工作中时时感到苦中有乐,时时有一种幸福感,这样才能保证所任教的学科取得优异的成绩,让同学们学得舒心,家长满意,领导信任,做一个有师魂的教师。正所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人生得遇一良师受益一生,学校拥有一良师桃李三千,中华民族若能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良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