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党建工作室>>正文
我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12-17 08:40 冯凯涛 

为了认真学习与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于2020年12月16日下午在文学院楼210会议室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主讲会议,共有30名党员出席。

会上,教工党员们认真听讲,围绕中央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深入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汇报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清晰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认真贯彻“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要深入践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陈明华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正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机遇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抓住广东高等教育发展“冲补强”提升计划和“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机遇,冲刺“申硕攻坚”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开拓视野,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分析当前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形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从学院发展实际出发,准确定位,扑下身子做好调查研究,静下心来做好思路设计,为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打好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教工党员明确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一步把握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和组织全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坚持围绕“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