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党建工作室>>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先行示范,创标杆院系”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6 20:58 谢嘉微 

  为深入学习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40年发展成功经验,结合“创建标杆院系”实际要求,文学院于12月4日-5日组织教职工党员走进深圳开展“学先行示范,创标杆院系”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带队,院长唐雪莹,副院长苏文兰、杨红军,学院各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共15人参加。

  团队首先参观了爱国教育基地——深圳莲花山公园,在听完相关负责人对于莲花山公园的介绍后,大家跟随着导员来到了山顶广场。邓小平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塑像的造型为具有动感的、邓小平同志大步向前走路的姿态。塑像的竖立,表达了深圳人民对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建立经济特区的倡导者深深缅怀之情。陈明华聆听完专业讲解员的介绍之后,他表示:邓小平同志是我们伟大的改革先驱者,我们党员应该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用改革开放的眼光、改革开放的办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继续书写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最后众人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献花并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展馆。大潮起珠江展馆按照历史脉络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大部分,多角度全景式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实践探索。
  在反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前,众人一起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受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一起回顾40年来“大潮起珠江”的峥嵘岁月。唐雪莹强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不辜负广东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来,广东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造了丰富的经验。在两天的参观学习中,文学院的教师党员们也更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