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党建工作室>>正文
2017年上半年文学院带班党员面试顺利召开
2017-05-24 10:01  

2017年5月22日十二点,文学院带班党员面试在文学院院楼210准时召开,出席本次面试的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耀明书记,老师代表高贯华老师、黄颖老师和4位学生评委以及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26人。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流程:何耀明书记讲话;高贯华老师讲话;带班党员面试者自我介绍及老师提问环节;最后老师总结。

何耀明书记从三个方面强调带班党员的任务。第一,作为党员,应该在思想上有做带班党员的觉悟,在行动上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学校工作。第二,身为党员,应该要处理好个人与工作的关系,争取在工作繁忙的同时有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第三,带班党员是一个学习、锻炼自己的机会,我们既要做好班主任、老师的助手,还要当好一个桥梁的作用,拉进老师与学生的关系,还要引领同学们思想上进步。

高老师简单说明带班党员面试的流程和原则,强调每个班配两名带班党员,尽量分配本专业带班党员带本专业的新生,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直系更好培养感情。

各党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回答老师以及学生评委提问的问题。上台的每位党员自我介绍,从他们的自我介绍中看出,他们有信心能够与新生们和谐相处、能够做好带班党员应尽的义务。自我介绍完之后,老师以及学生评委针对带班党员带新生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如:新生不适应学校生活、对自己专业不满意等。每个党员也根据自身经验以及想法回答老师及学生评委的问题,获得老师及学生评委的一致认可。

最后,高老师对此次带班党员面试作了一个总结,希望每个成为带班党员的人能够尽心尽力带好新生班,不放过这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