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党建工作室>>正文
2016年下半年文学院党支部吸收和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2016-12-19 21:39  

(本网讯/梁嘉雯 原伟滔 刘宝琳 摄影/阮懿秋)为了促进学院各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2016年12月15日至16日,文学院五大学生党员党支部各自有序开展本支部的预备党员吸收和转正大会,各支部书记担任主持人。在各支部召开的会议中,符合出席人数超过总党员人数2/3的原则,故会议有效。

会议的主要分三大流程。第一大流程为发展对象作简单汇报,学生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情况并表明意见,正式党员用举手的方式进行表决;第二大流程为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作简单汇报,学生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情况并表明意见,正式党员用举手的方式进行表决;第三大流程为支部书记总结,给予评价。

会议上,各支部的发展对象都谈到,一年以来,在思想上,通过党课的学习以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等方式对党的认识逐步加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只是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预备党员也谈到在预备期中,时刻通过新闻、网络等方式关注国内外大事,思想上更进一步靠近党,更进一步了解党,参与各项活动,如“砚园青马100”、新生党员座谈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注重党员形象,多担任班级干部职务,成绩靠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鉴于以上事实,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第一党支部顺利吸收15名预备党员以及8名正式党员;汉语言文学第二党支部顺利吸收5名预备党员以及6名正式党员;秘书学党支部顺利吸收4名预备党员以及2名正式党员;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顺利吸收4名预备党员以及2名正式党员;广播电视党支部顺利吸收10名预备党员以及4名正式党员。

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日益壮大,希望学生党员们能继续好好努力,为群众服务,为学生群众做好榜样,进一步促进党的事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