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正文
书记尊尊教诲,告诫历练素质
文学院就业服务月讲座
2012-01-04 10:43  

  (本网讯 记者 贺衙博) 12月28日晚,“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讲座在9栋213课室举行,讲座的主讲人是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参加讲座的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耀明,文学院辅导员肖娜老师及08级毕业生。

  讲座开始,王书记以问题引出同学们的回答。“为什么在择业过程中,大家对民办学校不太热衷,你们能说说原因吗?”王书记叫两位同学进行回答,学生表示民办学校相对公立学校不太稳定。王书记根据学生的回答,首先告诫大家,当代大学生就业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就是就业观念的更新,她告诫大家 “不能向过去那样,抱有一辈子在一个单位干到老的”想法,现在社会中,应该用于尝试和挑战不同的职业,体现自己的最好价值。她接着讲到“作为大学生,就应该具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于走在别人前面。”,认为大学生应该有敢闯的勇气和气魄,而不是总是躲在后边,畏畏缩缩。王敏书记又谈到面试的诸多技巧,她告诉大家要练习微笑、学会倾听其他面试者的新生和经验等诸提高面试机会的小窍门。在讲座即将结束之时,她再次强调“大学生,要做好面临磨难的准备。”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传媒中心供稿)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