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正文
公务员笔试谈
2012-01-04 10:40  

  (本网讯 记者 贺衙博) 12月27日晚,在9栋213课室举行了文学院就业职业专题讲座中的第四场——公务员笔试问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主讲人卢永和老师、辅导员肖娜老师及即将毕业的08级学生。

  卢永和老师说:我是一名老师,不是培训机构里的人员,我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大家以借鉴。卢永和从解答试卷的技巧谈起,他首先要看试卷分数的分布情况,哪些是重点和难点。他认为:看到试题,要看到问题,要弄明白问题是什么,从材料分析出问题,对问题进行总结和阐释,要分四部分来回答问题,每部分答题的措施要点是否清晰及整张试卷作答的清晰度,都会影响到分数的获取,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讲出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和措施内容,而不是迷信培训机构。座下大多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有不少学生在问题讲解完毕后提出自己的问题,卢永和老师均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最后,肖娜老师对毕业生提出要多参加面试的建议,讲座圆满落幕。(传媒中心供稿)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