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文学盛宴——诗文朗诵秀风采
2012-06-25 00:00  

(本网讯 记者 许倩媛)621号夜,细雨霏霏凉带袖,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文学院“三爱一奉献”主题之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决赛。赛后,王敏书记、鲍昌宝院长、狄晓雨、向海燕老师等在点评中都感叹今晚是一个精彩的夜晚。

17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并进入最后的角逐,向师生们展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学盛宴。选手们朗诵风格迥异,有轻快富有寓意的《小马过河》、男女组合红色爱情《刑场上的婚礼》、依依惜别的《再别康桥》等等。09中本3班的肖俊斌同学朗诵李白的《将进酒》,带领全场沉浸在酒中感叹人生的意境中,全场掌声不断。最后,10语教班的郑增燕同学以深情款款的《我和爸爸的便当盒》夺得桂冠。

点评环节中,向海燕老师率先发言,她指出:“对于朗诵而言,其实什么技巧都是空的,感受最重要。”狄晓雨老师也表示被选手们深情的朗诵感动,泪溢满眶。继而鲍昌宝院长对致力于文学院教学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告诫学生,文学也是好玩的,别认为文学已处于边缘化,只要你肯努力,文学能够把你的人生提升到一个高水平。紧接着王敏书记发表讲话,她感慨道:“我想今晚我们都从朗诵中看到美,选手们的气质美、情感美,及带给我们美的享受。”此外书记对学生们提出更高期待,希望中文学子能兼备朗诵、书法、写作能力,喊出中文学子的精、气、神。

文学院“三爱一奉献”活动注重与专业学科建设、专业技能训练、诵读课实践等结合起来,收到良好的效果。通过这次活动,祈愿中文学子在朗诵道路上越走越远,年年更胜一筹,借传诵经典诗文,秀出自身风采。(传媒中心供稿)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