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辩论决战 唇枪舌箭
2013-12-23 16:46  

  本网讯(记者 沈佳婉 黄嘉慧)1220日晚1930分,由文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举办的年度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行政楼就业招聘厅火热开鼓。经过初赛、复赛,13级汉语言文学2班和13汉语国际教育一路领先,杀入决赛,争夺2013年文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冠军席位。 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后,最终13汉语国际教育班88.6分问鼎冠军宝座。文学院薛幼萍老师、平非老师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决赛开鼓前先邀请了由初赛、复赛优秀辩手组成正、反两方围绕“男人与女人谁更需要关爱”的辩题展开辩论,双方幽默诙谐而带戏剧性的辩论引来台下观众阵阵笑声。

    随着决赛的正式开始,现场轻松的气氛渐严肃。决赛流程分为开篇立论、驳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流程。两队就“微博应不应该实行实名制”展开拼杀。正方13汉语国际教育班维护权力自由,不主张实名制,反方13汉语言文学2班则强调公民信息的重要,认为微博应该实名。最后,正方队伍以4.2分的优势勇夺冠军,其四辩郭嘉锐更是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而“最幽默辩手”花落反方队伍温振军身上。

    评委老师对今年13级辩手们各方面综合素质的提高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在辩论时长及对辩论重点与逻辑的把握方面仍有待提高,并希望文学院新生杯辩论赛能够越办越好,长江后浪推前浪,涌现出更多精英,为文学院辩论队储备力量。(文学院学生会信息科技部供稿)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