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越南留学生赴德庆龙母庙、学宫进行文化考察
2012-06-29 00:00  

626日(农历五月初八)正值悦城龙母生辰诞,文学院领导组织越南留学生到德庆悦城龙母庙、德庆学宫进行文化考察,充分感受岭南文化的神奇与魅力。

“龙母文化是一种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岭南文化,在西江流域、珠江流域民间影响很大,享有崇高的地位,久负盛名。带着强烈的好奇、兴奋和期盼,越南留学生一行17人在苏文兰老师、康庄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九十分钟的行程,来到龙母祖庙广场,亲身体会来自中国民间的贺诞仪式。龙母祖庙广场人声鼎沸,鞭炮声震耳欲聋,留学生随着人群分别参观了香厅、大殿、妆楼、龙母墓等。看到了来自海内外的人们敬献贡品、上香等,用传统的方式纪念龙母,纪念这位“有功于国,有德于民”的伟大女性。留学生们被此种气氛深深感染,认真倾听康庄博士的细致讲解,同时也默默祈祷,为家人祈福。

    随后留学生们又来到德庆学宫,参观这座我国南方现存最古老的孔庙,感受了孔子文化的博大精深。(文兰)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