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学子奔赴实习 师长寄予厚望
2013-09-27 15:38  

本网讯 (记者邓惠纯 丘春婷)为贯彻学校2013年度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通知精神, 9 25 日晚 7 30 ,文学院在九栋教学楼707教室召开2013年师范生毕业实习及安全教育动员大会,文学院副院长孟建安、苏文兰,带队实习教师张世晶、丁楹、陈爱香、蔡俊、唐碧红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大会。

孟建安副院长首先对教育实习的重要性进行阐述,指出教育实习是上级有关教育政策的规定,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能力的综合检测。另外教育实习实现了与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的接轨,强调了文学院学生“说”、“写”、人际交往能力的强化,从而为走向社会,转换角色做好准备。

苏文兰副院长详细说明了教育实习要完成的实习目标、内容、时间、形式、和要求。并指出三方面的实习目标:一、要通过教育实习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中;二、具备教书育人和指导学生的班主任工作能力;三、了解当下中小学教育的现状,做好相应的社会调查。

同时,学院领导 老师就实习过程中的纪律问题、安全问题,提出要求。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有问题要及时向学校 老师汇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今年的教育实习从 10 9 开始,本科生实习期为12周,专科生实习期为6周。大会最后,学院全体老师祝愿全体学生顺利完成教育实习任务,展现出文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风采。 (文学院学生会信息科技部供稿)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