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实验队伍>>正文
肇庆学院文学院实验技术人员考核办法
2013-11-12 09:11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实验技术人员队伍整体水平,规范实验室运行秩序及教学行为,制定本办法。

一、目的

1.通过考核,激励实验技术人员自觉加大实验工作投入,按学校实践教学工作规程自觉规范教学行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效果。

2.通过考核,对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质量给予客观的评价,为其年度考核、教学工作分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学奖励等提供依据。

二、考核对象

承担教学任务的实验技术人员。 三、考核内容

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质量考核主要包括实验教学准备、实验课堂辅助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与维护、实验室物品陈设、实验室卫生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同时,考察日常工作态度、实验室运行情况登记、低值易耗品领用登记、各类账、表的填写与纪实,以及日常出勤等其它保障实践教学环节。

四、考核方式

考核工作在学院主管院长的统一领导下,分定期与不定期考核两种方式,由院内相关领导及各实验室主任组织实施。

五、考核结果与应用

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质量考核结论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85分以上为A,75~84为B,60~74为C,60分以下评为D。考核等级根据对参评实验技术人员按评价分数予以确定,并记入其业务档案且作为年度评职、评优、晋级的参考。

六、关于考核等级认证及认证结果的若干规定

1.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教学质量等级最高认证为D级: (1)本轮考核周期内,出现教学事故。 (2)本轮考核周期内,出现安全事故。 (3)实验室管理松散,造成不良影响。

2. 结论为C级的给予限期整改且取消年度内各种评优资格;结论为D级的给予一次整改机会且取消年度内各种评优资格,凡在学年内连续三次评为C级将进行通报批评,二次以上连续评为D级的将调离工作岗位。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