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第四纪话剧团>>正文
同窗的你,正青春
2017-06-07 09:05  

2017年6月2号晚7:30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上演了一场肇庆市本土原创话剧作品《同窗的你》。

《同窗的你》是由肇庆学院文学院第四纪剧团、肇庆市戏剧家协会以及肇庆市歌舞团有限公司青年实验话剧团联合打造,本次演出是《同窗的你》历时近一年来的第三次演出,第一次在肇庆市粤剧团演出录像,第二次以肇庆本土首部青年话剧的名义在星岩礼堂举行公演,第三次则是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完美收官。

演出当天虽然下着大暴雨,但是也阻挡不了观众们为一睹青春盛宴的热情,在话剧开场前就冒着雨早早在音乐厅门前排队等候,音乐厅内已座无虚席。本次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陈明华、何耀明等校级领导以及文学院领导老师,并且邀请了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李玮与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杨桦共同出席观看话剧《同窗的你》。

《同窗的你》讲述了学霸、女神、班长、痞子、男人婆五位学生与一位校长助理老师三年中初识、误会、碰撞、和解而各自找到自我、共同成长的故事,描绘了六个性格迥异人物的成长轨迹:不打不相识、患难见真情,相互碰撞、融汇、升华的师生情,青涩、捧腹的爱情......一部话剧整整两个小时,观众席上笑声不断,悲情时刻也有人泪流满面,台上演员的丝丝情感变化都牵动台上观众们的心,观众反响热烈,观剧氛围浓郁,在《同窗的你》结束后,观众们更是热情与演员拍照留念,陈少萍老师对本次话剧赞赏有加,留言道“《同窗的你》满是青春的悸动,升学的压力、性意识萌芽、生理好奇、早恋、班级管理、师生关系、特长生制度……学生们演活了角色的性格,情感起伏拿捏到位,亮点是‘打破了第四堵墙’的话剧方式,演员直接跑到观众席与观众互动……”大获好评!

此次肇庆学院文学院第四纪剧团、肇庆市戏剧家协会以及肇庆市歌舞团有限公司青年实验话剧团三方的合作推动了肇庆市原创话剧的发展提升大学生的审美情趣,为大学生创造艺术文化的和谐氛围。

(新闻稿:刘子墨)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