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第四纪话剧团>>正文
重现经典,绽放青春——文学院第四纪剧团十五周年年度汇演圆满成功
2016-12-20 09:08  

(本网讯 通讯员黄飓宇)2016年12月17日晚,肇庆学院文学院第四纪剧团于陈熹音乐厅举办十五周年年度汇演。端州区妇联主席陈武群,肇庆市执大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晶明,嘉美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永然,校党办院办主任朱为鸿,教务处处长丁孝智,团委书记肖俊霞,学生处副处长周建文,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副院长苏文兰等领导嘉宾以及指导教师赖翅萍、罗彦等出席了汇演。

汇演共演出两个剧目,分别是中剧《桃花扇》与西剧《枪与玫瑰》,两部剧之间用彩蛋小品剧《剧团人》穿插,汇演高潮迭起,时而让人群情激奋,时而让人唏嘘落泪,掌声不断。中剧《桃花扇》讲述的是东林党后秀侯方域和秦淮八艳之一李香君的爱情故事,这对乱世佳人遭受阮大城马士英等奸臣的迫害。宁死不从的两人被迫分开。香君苦等三年,当两人重逢时,曾经铿锵气节的侯方域为了活命已归顺满清,香君黯然:国亡家亡,纵使有千般理由亦不可变节。桃花薄命,扇底飘零!

西剧《枪与玫瑰》根据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讲述了菲力与朱丽叶在拍《罗密欧与朱丽叶》时结识并相爱。由于阶级悬殊无法得到认可,两人约定私奔。但他们的计划被朱丽叶的未婚夫巴里斯发现,巴里斯设计让朱丽叶错手杀死菲力,最后朱丽叶悔恨不已,持枪自杀。该剧的道具与舞台设计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喜爱。

“生旦净莫丑,戏梦砚园十五载”

“酸甜苦辣咸,回眸弹指一挥间”

表演结束后,陈明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发表感言,他感谢领导老师,感谢十五年来传承剧团的老团长,老团员们,感谢一直支持剧团的观众们。他用真挚的语言描述了剧团的历史与经历。这些话勾起了剧团人的回忆,触碰了剧团人的心灵,引起了剧团人的共鸣!也让剧团人坚定了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据了解,第四纪剧团年度汇演工作自2016年暑期开始策划,拟定剧本、修改剧本、挑选演员、制作道具、排练、选定演出服装、宣传等准备工作历时两个多月。汇演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广大同学的一致认可,文学经典与舞台表演的结合,成功搭建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平台,“第四纪”也逐渐培育成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社团。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