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第四纪话剧团>>正文
文学院第十四届“话剧之夜”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2015-12-14 09:58  

12月12日晚,肇庆学院文学院第四纪剧团话剧汇报演出——“话剧之夜”落下帷幕。肇庆学院原纪委书记胡宝坚,学生处处长陈伟林、党委宣传部部部长陈伟林、团委副书记马舒洁等部门的领导及文学院班子成员观看了演出。

话剧《梅兰芳》从“师徒情”、“夫妻情”、“手足情”、“祖国情”等四个方面方面一一展现,叙事宏大,人物众多,情结跌宕起伏,生动描绘了梅兰芳这位京剧泰斗的光辉生平,真实再现梅兰芳先生精彩的一生以及他强热的爱国情怀。

《梅兰芳》剧照

《卖花女》改编自爱尔兰剧作家萧伯纳的戏剧,通过卖花女伊莱莎在语音学家希金斯教授的调教下变身窈窕淑女进而擦出爱情火花的故事,以充满幽默的桥段塑造了一个性格纯真的卖花女。该剧从头至尾洋溢着轻松和欢快的情绪,将现场的气氛不断引向高潮。

《卖花女》剧照

文学院第四纪剧团于2001年12月21日组建。14年来,该团扎根校园文化,将社团活动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通过经典文学文本的改编提升广大中文学子的专业素养,通过舞台呈现锻炼学生们的表达和演绎能力。先后将《欧也尼·葛朗台》、《日出》、《长恨歌》等中外名著搬上舞台,荣膺教育部及广东省多项奖励,逐渐成为我校的品牌社团。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第四纪剧团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剧团的精神引领,将其建成传承经典、传播正能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平台。

剧组及领导嘉宾合照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