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第四纪话剧团>>正文
肇庆市文化馆创作调研部主任郝仁宝莅临指导文学院第四纪剧团汇演排练工作
2015-12-02 11:53  

(本网讯 记者庄诗荣)11月28日上午,肇庆市文化馆创作调研部主任郝仁宝前来第四纪剧团作汇演指导,与其同行的还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和向海燕老师。

又是一年12月,文学院第四纪剧团一年一度的话剧汇演脚步正在慢慢逼近,剧团人每天也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丝毫不懈怠。28日上午8时许,指导培训以今年的其中一部汇演剧目《梅兰芳》开始。培训课上,郝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针对剧里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从演员的台词、走位、肢体语言,到剧情的衔接以及故事背景的剖析与理解等方面作了详细且耐心的指导。课上演员们通过老师的点拨加深对角色的理解,完善演绎方式,整个指导过程都在老师与演员们有说有笑的交流中进行着。

培训直到午饭时间才结束。参加培训的剧团人认为,听了培训后收获很大,不仅加深了对角色性格特征的理解,懂得了“什么角色该说什么话,该做什么事”,而且意识到了走位对剧情发展和舞台效果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文学院第四纪剧团2015年年度汇演将于12月12日在陈熹音乐厅举行,目前剧团人正在加倍努力向广大师生呈现出一场更加美轮美奂的话剧盛宴。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