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第四纪话剧团>>正文
重现中西经典,体会百味人生——文学院第四纪剧团年终汇演圆满成功
2014-12-15 12:55  

肇庆学院文学院第四纪剧团重现中西经典,体会百味人生

(本网讯 通讯员李小玲)2014年12月13日晚,肇庆学院文学院第四纪剧团于陈熹音乐厅举办2014年年度汇演,把中国历史题材的唐代小说《长恨歌传》与讲述世界四大吝啬鬼之一的《欧也妮·葛朗台》两部中外经典作品搬上话剧舞台,将剧中人物的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活动还没开始,音乐厅门外早就站满了观众,话剧魅力之大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看,观众席上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上都站满了观众,话剧之精彩赚足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

当晚到表演现场观看的校外嘉宾有原肇庆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小燕,肇庆市文化馆创作调研部主任郝仁宝,肇庆市执大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涛,肇庆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陈晓。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学校领导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朱为鸿,教务处处长丁孝智,学生处处长陈向荣,审计处处长崔百宁,学报编辑部主任姚英,团委副书记马舒洁;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剧团指导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也出席了汇演。

《长恨歌传》第二幕伊始,杨贵妃身穿华丽的宫廷服装随着古典音乐翩跹起舞,甩袖、踢腿、下腰等柔软曼妙的舞姿不仅惹得唐玄宗垂涎,也让场下的观众看得入神。只可惜因为政治斗争,唐玄宗与杨贵妃不得长相厮守,被迫阴阳相隔,唐玄宗临死之时也未能与爱妃的魂魄相见。二人这段相爱却不能厮守的凄美爱情故事不禁让观众唏嘘落泪。

沉浸在《长恨歌传》的悲剧中还未来得及细细回味,西剧《欧也妮·葛朗台》马上又给观众以新一轮的视听感受。善良纯真的欧也妮、极其吝啬的葛朗台、背信弃义的查理、见利忘义的公证人克罗旭、趋炎附势装有钱的格拉桑一家人……无论是从服装道具,还是演员的台词和肢体动作,都将西方作品《欧也妮·葛朗台》的精髓表现得惟妙惟肖,博得观众喝彩的同时,也带领观众深入思考在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该何去何从?

表演结束后,领导和老师们都为下一年更好的表演,亲自对当晚的话剧表演点评,陈明华书记以及鲍昌宝院长对本次表演表示了赞赏,也做出具体点评,指导老师为当晚的汇演给予了意见,务求达到更好的效果。

“一出成功的话剧呈现在舞台,不仅需要演员的表演功力,还需要编导、灯光、控音、妆发、道具等众多幕后工作者的通力配合的付出,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今晚成功的话剧演出。”第四纪剧团团长刘晓敏表示。

据了解,第四纪剧团年度汇演工作自2014年暑期开始策划,拟定剧本、修改剧本、挑选演员、制作道具、排练、选定演出服装、宣传等准备工作历时两个多月。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