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救灾复产,巩固创文成果
2017-08-30 17:22  

因我市一周之内遭到“天鸽”和”“帕卡”两次台风的袭击,对学校的创文工作带来严重影响。鉴于灾后复原工作任务多,时间紧,为确保学校创文工作得以巩固,尽快恢复原有校园创文成效。2017年8月29日,在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和副书记胡海鹏以及四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20余位创文志愿者对肇庆学院博学力行4栋宿舍楼以及第二田径场进行了网格卫生保洁工作。清理网格因台风影响造成的大量树枝,清理网格区域及卫生死角的垃圾,打扫楼道卫生,铲除牛皮癣……救灾复产,巩固创文成果。

活动开始前,陈书记跟大家做了亲切的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负责任的完成任务。多弯腰,多动手,不嫌脏,为巩固创文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辅导员老师带着各自的小组对网格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洁工作。大家一起摆放宿舍楼前被台风吹倒的自行车,用大剪子捡起宿舍绿化区的残枝烂叶,用扫帚打扫楼道的纸屑,灰尘,用小铲子铲除各个楼层的牛皮癣……大家埋头苦干,尽心尽职,经过一早上的努力,凭借集体的力量,基本还原了宿舍原来的美貌。当然,对一些网格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包括吹倒,吹歪的大树木,大家也做好了记录和拍照,将进一步的反馈给上一级部门。

一个早上,一双双勤劳的小手,一个个埋头苦干的背影,一滴滴不断滴下的汗珠,还原了一个熟悉而又美丽的“家”。创文美化了学校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更重要的是,它带给我们的使命感。巩固创文成果,我们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会坚持!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