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正文
献爱心共创精彩第二课堂,共携手同建爱心知识家园
2016-11-28 08:40  

(本网讯 记者林胜利 苏钧)11月23日下午两点,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实践部与下瑶小学合作,以“献爱心共创精彩第二课堂,共携手同建爱心知识家园”为主题的秋季义教活动如期开展。

参与此次义教的人员来自文学院各专业的同学,分为八组,分别为小学二、三、四、五年级学生义务教学。在值日老师的带领下,义教人员进入各自的教室准备上课。义教人员准备了成语寓言课、美工课、中华民族文化大揭秘、绘本阅读课等多门精彩的课程。

上课铃响,义教人员纷纷变身成“老师”,“老师”们首先跟孩子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孩子们兴奋得手舞足蹈,“老师”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开始教学。在成语寓言课上,“老师”们通过播放视频动画,向学生讲述成语寓言所揭示的道理,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美工课上,“老师”们手把手教学生折千纸鹤,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学生们三五成群询问老师,一起相互学习,老师耐心解答,学生认真听讲,构成一幅美妙和谐的画面;而在食品知识安全竞赛课上,学生们分组竞答老师提出的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课室极其热闹而又秩序井然。

本次义教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和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实践发挥专业知识,促进学生内部交流和沟通。同时增长了小学生的基本知识,激励小学生奋发学习,培养学生的兴趣以树立更明确的奋斗目标,给小学生们建筑一个温暖的爱心知识家园。

文学院新传媒部供稿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