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自律委员会>>正文
文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简介
2021-04-12 09:05  

文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简称文学院律委会,成立于2009年,是在校律委会、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遵循学校规章制度,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积极严谨、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工作,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校风学风的学生群众组织。

文学院律委会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学生学风建设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的纪检与监察工作,督促文学院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并通过广泛开展各项活动,构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维护同学开展各项的正当权益,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以责任、真诚、理解和付出为基石,切实把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拓宽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渠道。

为了更好地活动和工作,发挥各部门的职能,文学院律委会在学生机构主席团下共分设办公室、校园巡检部、权益维护部部、环境管理部、对外联络部五个部门,且各部门职责如下:

办公室:主要负责内部常规管理工作以及律委干部的办公文格式培训;负责收集整理律委相关的文件资料,并对其进行分类归档,做好文档的收纳工作;负责文学院学生机构各项活动的发票报销工作和管理文学院学生机构办公室各项办公物资。

校园巡检部:负责学院的校风和学风建设,负责学院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对出现的违规违纪现象及时进行处理,对各班级进行课堂出勤情况的抽检和对新生班级进行晚修检查;同时负责学院宿舍检查,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内务,检查寝室是否使用违规电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积极维护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秩序。

权益维护部:以维护广大学生利益为宗旨,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密切关注学生问题。开展3.15维权日特色活动服务于同学,切实维护同学的利益。权益维护部密切关注学生问题,每学期开展两次意见收集活动,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心声,帮助同学们维护相关权益,切实做好学校与广大学生交流纽带。此外,权维部还会配合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协助其顺利进行,认真协调学校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关系。

环境管理部:主要维护好院环境整洁工作,每年通过举办宿舍装饰大赛等特色活动来提高同学们营造良好宿舍环境的意识;协助校律委会负责维护校园环境整洁;协助校宿管会开展宿舍管理工作。

对外联络部:负责学院律委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主要以积极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向外展示学院学生的真我风采;同时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为其提供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支持。此外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服务于同学,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