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自律委员会>>正文
肇庆学院文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简介
2015-04-09 19:41  

肇庆学院文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以下简称院律委会)是在校律委会,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负责本院综合治理,文明建设和公物管理工作的一支学生干部队伍。主要负责文学院学生文明建设,校园执勤,行为管理并配合校律委会及其它学生机构搞好校园综合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积极性,把校园和学生公寓建设成思想教育阵地,学习文化知识阵地和文明行为养成阵地。是院、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院律委会本着“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管理自治、生活自理、身心自强”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学生学风建设的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的纪检与监察工作,督促文学院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并通过广泛开展各项活动,构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以责任、真诚、理解和付出为基石,切实把各项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拓宽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渠道。

部门职能

院律委会共有五个部门,其中外联部于2013年成立。五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环管部、巡检部、权维部、外联部,各部门各施其职,分管各项事宜。

办公室,主要负责内部常规管理工作,以及院律委会内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协调各部门工作,并负责财务、物品及文件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的宣传和报道,定期出好板报、海报。

环管部,主要维护好学院环境整洁工作,每月进行一次宿舍检查,监督并协助同学们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每年还会举行一次美化宿舍的比赛,积极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美化宿舍生活环境,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严谨的生活作风。

巡检部,负责学校的校风和学风建设,负责校园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对校内出现的违纪现象及时进行处理,并对各班级进行课堂出勤情况的抽检。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积极维护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秩序。

权维部,主要宣传维权知识,每年的3月15日会开展维权活动,让“维权”能真正深入人心。除了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盗”的相关知识,还要在学生的宿舍问题、饮食方面而努力着,架起同学们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维护大家的利益。

外联部,负责学院律委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主要以积极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组织各类商业赞助活动,为律委会活动提供经费;向外展示学院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我院律委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同时外联部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服务于同学。

成员职责

(1)律委会成员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作风正派、公正无私、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律委会成员有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查收违纪用品的职责。

(3)律委会成员有在统一安排下进行各种检查的职责。

(4)律委会成员有对随时发生的违纪事件进行制止、询问、纪录并上报情况的职责。

(5)律委会成员有对违纪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并经有关部门批准进行处理的职责。

活动风采

“防火防盗”宣传单设计大赛

文学院宿舍装饰大赛

3.15权益维护日活动

文学院“自律达人”评选活动

4.22地球日活动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