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推普义教,共话国韵
2023-07-11 18:25  

本网讯(通讯员 岑宇玲)202379日至10日,肇庆学院文学院“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地‘利’人和语同音,‘豆’志昂扬人同心”乡村振兴促进团依托汉语言文学、书法学专业特色来开展 “线上+线下”义教课堂,助力推进地豆镇乡村振兴。文学院2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121级书法学专业学生和10位中小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课堂中,突击队队员通过讲解《诗经》的相关内容向同学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进行爱国教育主题教育,促进同学们树立爱国情怀。围绕“推普”的主题,突击队队员设计普通话、书法、朗诵三门课程,让学生通过读、写和趣味小游戏的方式感受到汉字之美及普通话的重要性。

本次义教活动是深入实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的有效方式,是青少年增强国家认同感、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