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三下乡|走进革命堡垒,传承红色基因
2022-07-19 15:11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当我们为旭日东升的万丈曙光而欣悦时,不能忘记民族的光影流变,更不能忘记国家的沉沦与奋起,这片曙光才能照耀整个中华大地。

因此在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红色堡垒-鳌头村,这里有伫立了百年的崇德楼,它见证了党从风雨如晦到红日初生,记录着党的峥嵘岁月与命运蝶变。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红色力量的发展与壮大。

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了解到了要南民众智杀日军,智取敌粮船,智袭布午村的英勇故事;看到鳌头村从1936年到1949年间的革命斗争纪略;见证了要南由小小村庄变为成立粤中临时区党委和粤中纵队的红色基地;回顾了要南武装中,高要人民抗击日军,颠狗山伏击站的重要斗争。

这里不仅有红色的基因,还有理念的革命,带有着一个新时代与广东的实践。身体力行贯彻着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战略;开展雷霆般的广东行动,实行18项重大改革任务,实施3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 1+1+9的重点部署,再创彪炳史册。

为高攀“信仰之灯”,传承“初心之火”。同学们在鳌头再一次举起右手,宣读入团誓词,念起当年鸿鹄之志,感受理想与革命相交相融的信念之光。

当天傍晚,文学院三下乡院队在院楼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大会。

会议由实践团带队老师卢皓扬主持。卢皓扬老师首先对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接着,老师从本次活动中的实践成果出发,向大家进行总结汇报,对实践团成员们在活动中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并对“三下乡”活动的后续工作进行相关安排。

随后,由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进行发言。各位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三下乡”之旅中难忘的回忆,从不同的角度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浅谈了自己在本次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

卢皓扬老师希望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将本次实践活动凝练出的成果学以致用,将三下乡的精神传递下去,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自此,肇庆学院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所有活动圆满结束,三下乡之旅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