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肇庆学院2023年“诵读中国”诵读大赛 顺利举行
2023-06-10 19:14  

(本网讯 记者张贺)202368日至9日,肇庆学院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在陈熹音乐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教务处副处长李妍、校团委副书记巫燕娜、文学院院长唐雪莹、文学院副院长杨红军作为本次活动嘉宾,肇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肇庆市三八红旗手陈康丽、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音乐学院郑以璇、生命科科学院许冬焱老师、文学院薛幼萍、唐碧红、王樱芬、教育科学学院陈建茹、经济与管理学院程慧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出席。

参赛组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选手们用声音传递情感,用文章诉说故事,《月光下的中国》、《百年交响》等节目舞台感染力极强,深深吸引台下观众,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工作人员现场收集评委们的评分表,进行分数统计。主持人以5组选手为单位,公布各小组具体分数。比赛结果公布后,教务处李妍副处长、宣传部陈伟林副部长分别为教师组一、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生命科学学院许东焱老师,教育科学学院陈建茹、经济与管理学院程慧老师,文学院唐碧红、王樱芬老师分别为学生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薛幼萍、陈康丽、陈建茹老师在各组选手诵读节目表演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点评。其中,陈康丽老师在点评学生组时表示,这次比赛给了学生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并强调了组合表演成员间配合的重要性;陈建茹老师分别从选材、服装、诵读腔调等方面点评了学生组的诵读表现,她传授给选手经验时格外强调“诵读者在诵读作品前要先把握好作品的整体基调”,她希望大家可以热爱有声语言艺术,可以在今后继续挑战、发展自己。评委老师们的一番精彩点评让在坐的选手、观众都受益匪浅。

书香新时代,点亮新征程。“诵读中国”诵读大赛的顺利举行,提高了肇庆学院学生诵读能力,在锻炼学生表现能力的同时也厚植了学生的爱国精神,让肇庆学院学生更加深刻领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