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诗词传古韵,经典永流传——“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2023-06-26 12:31  

本网讯欧铭静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华经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道德品质和艺术魅力,引领诗词教育发展,弘扬时代精神。近日,我校举办了“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引导我校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肇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由文学院承办,教务处副处长李妍、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华、院长唐雪莹、党委副书记胡海鹏、副院长苏文兰、杨红军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展开了对诗词的讲解,带领观众走进中华传统文化浸润的诗词世界。比赛的开始,张驰老师讲解了《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带领我们一同领会李清照的相思别愁之苦,接着学生组的选手们也通过新颖的形式,并结合个人的感受对诗词进行了讲解,弘扬了社会主义时代精神。

文学院潘林老师对教师组讲解内容做了全面的分析和点评,表示教师组选手具备普通话标准,对诗歌要义把握准确等优点。肖康舒老师则从内容和形式方面向学生组的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要巧妙地选取讲解内容、讲解思路应该呈现出来、讲解语速不能太快等建议,有助于选手们检视自身的不足,提升自我能力。

此次诗词讲解大赛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诗词的思想内容,同时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家国情怀也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