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三下乡---走基层寻早起晚归人
2019-07-20 15:29  

文学院走基层寻早起晚归人暨共建活力肇庆队来到肇庆市端州区进行活动,以走访调查的形式推动,寻找基层工作人员参与。

走基层活动在正式进行调查之前,队员们就对需要走访调查的区域,时间,人员以及根据每名队员的特长进行工作分工,进行了多方面的考虑与商讨,以争取做到让每一位队员发挥最好的作用,直到最后确定出一套完整适当的实践活动计划。

7月1日早上五点半,走基层寻早起晚归人实践活动于端州区东湖市场正式开始。活动开始伊始,天色还未完全放亮,实践队员们就首先对市场内的早餐店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对早餐店内工作人员进行简单介绍本次实践活动,征得同意后,对早餐店内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工作范围、工作流程、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与记录。与此同时,队员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动手制作早餐,更加切身体验早起晚归基层人的工作活动。

上午的实践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召开短暂的中午小结会议,总结活动的成功之处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对实践活动进程进行调整和完善,鼓动士气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做准备。

下午2点实践队员们到达马路边进行走访调查。两点钟正是最为炎热和暴晒的时刻,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但仍有人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实践队员们对环卫工人进行了走访调查,首先对环卫工人们介绍本次寻早起晚归人走基层实践活动,征得同意后,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工作范围、工作流程、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与记录。与此同时,队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矿泉水送到环卫工作人员的手中,给炎炎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丝清凉。在调查完毕后,队员们拿起环卫工具对路面进行清扫,帮助环卫工人进行工作,以切身体验到环卫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

本次文学院寻早起晚归人走基层实践活动以走访形式调查了在基层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推广了本次走基层实践活动的务实精神,对端州区内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工作流程以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调查与记录。希望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能够对共建活力肇庆做出一份贡献。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