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三下乡-追寻砚都城下的手艺人
2019-07-20 15:24  

肇庆学院文学院追寻砚都城下的手艺人调查小分队来到了肇庆市端州区白石村进行活动,以实地考察和走访白石村当地村民的活动形式,了解端砚的传奇魅力。

在进行实地考查前,我们调查小分队进行了多次探讨与研究,深刻全面的构想本次调研活动的方案和细节,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让每一位队员都能积极的投身到这次活动中来,把每个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从而更好地实现调研。

从七月七日至七月十一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为了更好的了解端砚工艺制作者的一天,小分队早上6:00便开始出发,我们到达中国肇庆端砚文化村白石村进行实地考察,我们深入村民家中,对我们的调查小分队进行介绍,征得同意后,对端砚工艺制作者进行采访与拍摄,调查组的成员们细心聆听并做好采访记录。

实践活动历时一半时,队长再次组织大家进行小结会议,总结本次实践活动的不足,提出改善建议,对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本次肇庆学院文学院追寻砚都城下的手艺人走基层实践活动以实地考察形式调查了端砚村的端砚手艺人,推广了本次走基层实践活动的务实精神,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能够对七星肇庆端砚的发展做出微薄之力。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