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三下乡-探寻古巷春秋岁月,体味时代变迁之旅
2019-07-20 15:16  

(通讯员关俏伶)传承红色基因,喜迎七十华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我们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在历史的长河中找寻自建国以来人民生活变化的点点滴滴。为了深入了解70年来肇庆城区的变迁,2019年7月7日至11日,我校文学院第四纪剧团三下乡队伍来到了肇庆的古城区宋城墙,并以草鞋街为例,从近代宋城墙的发展历程看中国建立70年以来城市街区的变化。我们展开了一系列调查活动,我们通过派发调查问卷了解人民意见需求,采访当地居民以聆听城区的生活变化,并拍摄视频以记录当地风土人情。我们从多方面去深入发掘70年以来肇庆古城区的改变与发展。

实地考察,记录风貌

我们队伍首先来到了草鞋街实地经行考察。我们游览了宋城墙与草鞋街一带的风景,观察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并对当地的古老特色建筑进行观赏与了解,并拍摄了很多古韵古巷的城区景色。

派发问卷,倾听民意

我们一路来到草鞋街,街外一排都是各色商铺。我们沿路对当地居民派发调查问卷。通过问卷我们了解到了当地居民对草鞋街历史的认识程度,对如今草鞋街发展的评价并提出相关的意见与需求。队员与居民们热情交谈,他们都对祖国建立70周年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我们不禁被当地淳朴好客的风土人情所感染,并认识到,居民的生活早已与草鞋街的传承发展更与祖国的兴旺强大紧紧联系在一起。

记录历史歌颂未来

在最后一天,我们拍摄了爱国短片,并朗诵了爱国诗歌《唐人街》。我们通过这个视频述说了我们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因祖国强大而产生的感恩与自豪之情,并表达了我们对祖国建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坚定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为国家强大发展而努力学习,无私贡献的决心与理想。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我们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次三下乡调研中,我们深入民众生活,认识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与城市发展,民众生活的密切联系,激发了当地民众深厚的爱国热情,对如今幸福生活的感恩之心。也让我们队员认识到城区发展规划的不易与其中蕴含的城市历史底蕴。我们意识到只有祖国强大,人民生活才有保障,而我们青少年的发展与贡献又是祖国未来繁荣昌盛的坚强后盾。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牢记使命,时刻为祖国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