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肇庆市端州区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意识宣传及加强”三下乡调研活动纪实
2019-07-20 15:02  

(通讯员崔宝怡、冯蒋培摄影何丽婵、蓝敏玲)2019年7月7日,活动第一天他们制作并发布了线上调查问卷,在指导老师温老师的带领下出门勘察路线,从东门广场出发,途径岩前村、青莲村和牌坊广场,再到阅江楼,最后确定具体宣传范围和清河行动范围。

7月9日,他们来到岩前村和东门广场进行实地问卷调查,在填写问卷过程中以海报为辅助给大众科普,并发放宣传资料建议其带回家传阅。

7月10日,他们来到波海公园进行实地问卷调查,和民众交流并了解最近几年水资源的变化情况,对个别从事水资源管理或清洁河水江水的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并作好记录。

7月11日,他们邀请部分志愿者一起在波海公园湖边进行清河行动,从实践中使大家认识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通过这次调查使竞标队的队员们充分认识到对水资源的保护和污水的治理工作已刻不容缓。经济的发展不能够以牺牲人类赖以生存的水为代价,水资源受破坏,受影响的还是人们自己,人们应当充分了解水资源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充分认识到恣意改变水环境的弊端。造成水资源污染的因素还远远不止这些,虽然竞标队的调查研究还不够成熟,但希望能把水污染问题在人们的日常话题中的地位提高,这样才会使人们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才会使水污染的问题得到一步步地解决。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