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文学院
首页院务公开新闻中心教学科研党建工作精品课程学生工作学院团委实验室招生师范认证教学评估研究生教育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团委>>学生会>>正文
文学院举办纪律教育月专题讲座
2017-09-29 16:38  

(本网讯 记者林胜利)为加强文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队伍,提升队伍素质,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任务。9月27日晚,文学院在院楼举行了“理想与信念,道德与模范”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原文学院党委书记邢建勇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主持讲座活动,辅导员、带班党员及学生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邢建勇高屋建瓴,号召广大学生干部要了解时代形势,认清自己的使命。新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改革开放使人民真正富起来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特别是在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新风扑面,反腐倡廉铁腕治党,使得中国的政治生态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科技、经济各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发展,也推进了中国国际地位日趋提升,在撤侨等重大国际事务上彰显着中国力量。中国正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邢建勇接着向同学们提出“理想与使命、视野与胸怀、时代与发展、责任与担当、素质与才干、求是与实干”是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从学生干部所处的地位,所担负的职责以及所处的时代环境来看,新的形势要求学生干部必须自觉塑造自己,应去除“重功利,少服务;崇尚个人主义,缺少团队精神”的问题。在工作中服务于奉献的同时必须具备“政治上的自觉、良好的人格形象、专业素质、团队合作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创新精神、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必备的素质。

讲座的结尾,邢建勇还深情地朗诵了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以充满真情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借此激励青年人须有报效家国的情怀。

 

文学院学生机构宣传部供稿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肇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16310   邮编:526061  E-mail:wenxueyuan@zqu.edu.cn